主页 > 科研成果 > 测试系统 >

科研成果

RFID自动测试系统

产品手册

 

RFID自动测试系统

一、     系统简介

RFID自动测试系统实现对射频标签以及读写设备的各项通信性能、射频性能和读写性能参数的自动化测试。系统基于虚拟仪器等先进技术,使测试系统的自动化程度和测试精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减少了人为操作引起的误差,提高了测试效率。


二、     系统功能

1.        实现对被测射频标签及其相关读写设备的自动化通信性能测试。

2.        满足在微波暗室内实现对射频标签通信性能进行测试的要求,测试过程可由操作人员在微波暗室外远程控制下自动完成。

3.        测试系统能够实现对射频标签的测试、读写器的测试和对射频识别系统的信号侦听:

(1)     射频标签的测试功能包括:

u  可实现对射频标签识别灵敏度、读灵敏度和写灵敏度的测试,测试过程遵循《射频标签应用技术规范》的要求;

u  可实现对射频标签的射频一致性测试,能够测试ISO/IEC 18000-6 Type C标准中所规定的所有射频指标。

(2)     射频识别读写器测试功能包括:

u  实现对射频识别读写器信道中心频率、信道带宽、信道占用带宽、邻道功率泄露比、最大发射功率ERP、跳频性能的测试,测试过程满足《800/900MHz 频段射频识别(RFID)技术应用规定》要求

u  实现对射频识别读写器的射频一致性测试,能够测试ISO/IEC 18000-6 Type C标准和华北电网有限公司标准《电能设备射频识别应用技术规范第1部分:射频标签应用技术规范》中所规定的射频指标

u  实现对射频识别读写器的读写性能测试,可实现对单标签读写能力测试和多标签读写能力测试。


三、     性能指标

1.        测试系统频率范围:不小于100kHz~250kHz

2.        测试系统噪声密度:优于-130dBm/Hz

3.        测试系统实时带宽:不小于20MHz

4.        频率稳定度:±50ppm

5.        系统输入信号功率范围:-130dBm~+30dBm

6.        系统输出信号功率范围:-145dBm~+10dBm

7.       
测试系统应支持标准:ISO 18000-6 Type C

blob.png

 1 系统组成结构框图 

blob.png

2 测试系统实物图

blob.png

3 系统暗室测试示意图

 

blob.png

4 RFID通信测试系统的软件架构图 

blob.png

5 软件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