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谈展中

谈展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0年毕业于北京工业学院(现北京理工大学)雷达专业。毕业后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执教。一直从事多普勒导航雷达,卫星无线电导航,战术综合电子系统,机载设备自动测试系统方面的研究。1990年-1991年以访问学者的身份赴瑞典Chalmers大学空间科学系和瑞典 Onsala GPS卫星跟踪站学习。

自1979年起曾获国家计量总局,航空部,电子部,航空工业总公司,信息产业部的二等科技进步奖多次,三等科技进步奖多次,航空部的个人三等功一次,以及校科研和教学奖多次。从事研究、参与研制的主要系统和工程项目:我国第一代远程导航系统“771多普勒导航雷达”、第一代卫星导航系统“691甲卫星导航接收机”、2000年建成的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北斗一号”、新一代战术综合电子系统“JIDS系统”、新一代敌我识别系统“D3型系统”以及“机载设备自动测试系统”和“飞行数据管理仿真系统” 的研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