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实验室新闻 >

科研成果

  • 测试系统

    测试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GNSS接收机自动测试系统,机载电子设备自动测试系统,飞行数据管理仿真系统,卫星总线自动测试系统,射频芯片测试系统。

    详细
  • 导航系统

    导航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 GNSS软件接收机,GNSS信号模拟器,GNSS采集和回放设备,基于GNSS的形变监测系统,GNSS定位定姿平台,GNSS/INS组合导航系统,基于FM/WiFi的室内定位系统,GNSS抗干扰接收机,无线电信号干扰产生和监测平台。

    详细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赴埃及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教育培训活动

2017-02-28

2017222日至24日,受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委托,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和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在埃及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Arab Academ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Maritime TransportAASTMT)举行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研讨会”,共进行了6场主题报告(Status Report on BeiDou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 Training CenterPrecision Agriculture in BeiDouPrinciples of 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GNSS receiver and its ApplicationsGNSS Reflectometery and its ApplicationsCurrent Status of BeiDou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国际教育培训与相关技术的最新情况。50余名来自阿盟多个国家与埃及航空航天部门的人员参加此次研讨会,相关人员对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会议期间,北航秦红磊教授、杨东凯教授、金天副教授与北斗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副主任沈军博士参观了学校航海模拟器与教学设施,并与埃及海运学院副院长穆罕默德·达乌德博士,海运技术学院院长摩西-埃尔丁·艾尔赛义德博士、能源技术学院遥感与空间研究组主任萨利赫·密士邦·艾尔卡法斯博士等就进一步开展北斗中心与北斗教育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会谈,并邀请埃方参加在20175月份举行的中阿北斗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