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实验室新闻 >

科研成果

  • 测试系统

    测试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GNSS接收机自动测试系统,机载电子设备自动测试系统,飞行数据管理仿真系统,卫星总线自动测试系统,射频芯片测试系统。

    详细
  • 导航系统

    导航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 GNSS软件接收机,GNSS信号模拟器,GNSS采集和回放设备,基于GNSS的形变监测系统,GNSS定位定姿平台,GNSS/INS组合导航系统,基于FM/WiFi的室内定位系统,GNSS抗干扰接收机,无线电信号干扰产生和监测平台。

    详细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赴尼日利亚参加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研讨会

2016-08-15

2016年8月8日- 13日,由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和技术区域非洲中心(英语)和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的“国际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研讨会”在尼日利亚奥巴费米亚沃洛沃大学举办。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执行主任、北航国际学院院长翁敬农,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杨东凯、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秦红磊,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吴发林,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王鑫,国际学院柳旭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重点面向尼日利亚、坦桑尼亚、肯尼亚、加纳、喀麦隆、苏丹、利比亚共7个国家的100余名导航相关专业学生、导航系统领域青年学者、工程师,邀请了来自尼日利亚和中国的10位相关领域的学者、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其中5位中国教师分别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民航大学。本次研讨会主要介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卫星导航系统在各领域内的应用,旨在提高各区域国家的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促进各区域国家在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期间,拜访了奥巴费米亚沃洛沃大学副校长Anthony Elujoba。Anthony Elujoba表达了对中国代表团的欢迎,并对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2016年8月10日,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和技术区域非洲中心(英语)代表和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代表围绕教育与培训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和技术区域非洲中心(英语)执行主任Ganiy F.Agbaje和翁敬农院长分别介绍了两个中心的情况和开展的教育培训活动。随后,中国代表团参观了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和技术区域非洲中心(英语)和奥巴费米亚沃洛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