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实验室新闻 >

科研成果

  • 测试系统

    测试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GNSS接收机自动测试系统,机载电子设备自动测试系统,飞行数据管理仿真系统,卫星总线自动测试系统,射频芯片测试系统。

    详细
  • 导航系统

    导航领域取得的成果包括: GNSS软件接收机,GNSS信号模拟器,GNSS采集和回放设备,基于GNSS的形变监测系统,GNSS定位定姿平台,GNSS/INS组合导航系统,基于FM/WiFi的室内定位系统,GNSS抗干扰接收机,无线电信号干扰产生和监测平台。

    详细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赴突尼斯参加第二届中阿北斗论坛短期教育培训活动

2021-04-18

为了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2016年在阿盟总部演讲时提出的让人才和思想在“一带一路”上流动起来的倡议,201941日至2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北斗交流培训中心在突尼斯举行了第二届中阿北斗论坛短期教育培训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学院翁敬农院长、北斗丝路学院景贵飞院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金天副教授、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谭玉敏副教授作为北斗国际交流培训中心代表,与阿拉伯信息通信技术组织一起主办了北斗/GNSS教育培训活动。活动期间,来自国内的13位专家通过13场报告为来自突尼斯、埃及、阿尔及利亚、伊拉克、毛里塔尼亚等阿拉伯国家的48位学员介绍了卫星导航系统基本原理、北斗与地理信息、北斗与精准农业、小卫星技术趋势、北斗教育培训能力建设培训和北斗产品与应用系统体验,参观了位于突尼斯的北斗/GNSS中心,旨在让非洲及阿拉伯用户更好地了解、感知、应用北斗及其他GNSS系统,并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培训活动促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阿拉伯地区的推广和应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